Sunday, April 19, 2020

書桌/莊峻華

書桌/莊峻華

昨夜,書房桌型電腦,網路失靈,我道是老式門窗軟體故,或是雅虎故障,於是決定重啟使用一膝上電腦,置放在樓下客廳書桌充電,我真希望在有限之年,好好使用此書桌,我不相信家人,將會使用此桌,而且也無他人可傳遞。

從小我就羨慕擁有書桌,我仍有記憶首次購買舊書桌,到正式租設辦公室,我就新購許多辦公室傢俱,書桌是大宗,退租辦公室後,又搬回茶花女街舊屋,又有一次重整旗鼓,再外出租辦公室,生意失敗後,又搬回家,剛好家中坪數夠大,直到想到子女均未婚,不可能傳給任何人,雖然我可以繼續看管,但終有一日需要告別一切。

我剛算一下,我有兩套玫瑰花木書桌,愛美書房一套,另一套置放於大廳,元兒有一張大柚木書桌,在他臥室,他置放幾具電腦,車庫有一琳兒淘汰之建築用書桌,可以調整高低,我留下置放古文房四寶,我旅行台北和奈良,買下毛筆硯台和墨,只是未用而已,桌面夠大,尚俸兩尊木雕佛像。

我寫作和看桌型電腦,是在樓上書房,書桌書櫃,是原建築設備,目前上下樓梯,尚無困難,不知何時我將開始感謝愛美,更屋時堅決要求,主臥室必需在樓下。若我能善用樓下書桌,也可以就近走出後院,觀賞我之園藝成果,還有窗前溫習有趣書本,也可就近電話,以免吵醒夜班工作之元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