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20

家庭衣服費用/莊峻華

家庭衣服費用/莊峻華

美國人講求隨意穿著,家庭衣服費用,不算是問題,甚少聽聞購衣需貸款,因此不在最近中國武漢肺炎危機,失業無法購衣問題,畢竟失業仍可穿現有舊衣,只要保持乾淨即可,我倒是喜歡年幼時,養成之謙卑習慣,一直到現在。我在大學時,自力更生,養成喜愛穿著西裝習慣,我買的西裝,都是毛紡織品,從事保險業務,都是著西裝當制服,而且不願意丟掉舊西裝,最近開始攜帶一套西裝上船,拜會愛女們,她們都感謝我對郵輪旅行之尊重。

很多便服,多半是愛美看不慣太舊,提醒懂事琳兒購買贈我,有的汗衫波蘿衫,是她喜歡其德大母校所購買,鄰居有德大校友,常來相認。我有許多夾克,多半是她所購買贈與,我是有三件皮夾克,而且有專文描述。

我也喜歡穿皮些,而且也會擦皮鞋,皮鞋可以穿很久,只要避雨水浸濕,我現在已經甚少外出活動,現有庫存,已無需購買新鞋。倒是我打網球,因此球鞋是有折損,我還是設法淘汰為割草用鞋,新購球鞋,全是名牌大賣場,舊型未售出新鞋,價廉物美。

刻薄者曰,有錢人乞丐命,我是錢夠用,並不乞丐,居有屋,行有車,每日不愁食物,衣服有餘,天天都是無憂無慮,何乞丐之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