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20

窺視街面/莊峻華

窺視街面/莊峻華

武漢肺炎肆虐期間,休市居民,隔離在家,有急事可外出,我因過去幫元兒,存個人退休計劃金,都親自到證券行,今年約好今日一起交錢,我順便一趟安排,到他之一家銀行存一張退稅支票,到我的藥局領藥,再到大賣場灌風車輪,窺視街面。

我開錯方向,經十號公路,轉向八號,一路上車輛仍多,證巻行大門緊閉,有張貼佈告曰,莫塞支票在門縫,想辦法銀行轉帳,我想下次再來,或郵寄到公司,於是我們沿路到第一家銀行,支票經管筒,電道飛進辦公室,這是平常提供開車,又不願下車入內客戶使用。

然後就是藥局,前日藥局小姐交待,停車位置,然後電話通知,驗明正身後,就有一位小姐送來藥物,我連忙出示手巾護口鼻,表示保護她。於是準備灌風車輪。元兒曰,彼有一銀行帳戶,與證卷行相通,可以兩次電子轉帳後,入退休計劃帳戶,於是我想不如親自拜訪該銀行,也是順道灌風和回家。

這銀行開放室內,但僅有存領業務,有防彈玻璃窗,小姐聽明需要後,元兒駕照背面密碼,查出帳號,我將給證卷行支票給付名,改成元兒,小姐就放行,因為都是一家銀行。非常愉快,幾乎大事底定。

卡寺顆大賣場灌風站,無人排隊,於是我開始學習,如何灌風,上次我因不懂,前後面都排人,胡亂灌一下四輪,老車沉重,壓得車輪扁扁,像是風壓不足,差不多要爆胎,經查最後一次,約僅灌到一平方吋二十磅,當然看來扁扁無氣,而且老車又重,這灌風機自動灌風,三磅三磅來,一直到前人設定之三十二磅止,非常方便又免費。

回家後,元兒開始詢問股票購買程序,還有一些賺虧稅法,真是感謝主,鐵杵終將磨成銹花針,我鼓勵他努力儲蓄,開始存明年之存款,不要買不用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