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20

疫期填充每日生活/莊峻華

疫期填充每日生活/莊峻華

中國武漢肺炎疫期間,每日生活,稍有空檔無聊,需要不時填充節目,最近我已開始翻出西班牙語筆記,溫習去年最後一期基本課,然後再進行一本西語文法書,愛美若遇鄰居薩爾瓦多夫人,必考我能言幾句,非常考驗,我雖願學習,但效果不若年輕時,但也不氣餒,學習語言,本是一個人嗜好,像家父就能三種語言,我也有三語能力,另外三語,稍有基礎,可以隨時填充進修。

鄰居著人修葺一大片前院庭草,有犁地拖土再舖草皮,一位蒙面年輕人,工作兩日,我出外開信箱,順便上前觀看,叫上一句西語稱讚好,他說非常好,就是他所做之事,接近完工,我也在修葺草皮,我的方法,較為簡漏,不花成本,只投入時間和興趣。

西語許多動詞變化,學了十餘年,始感興趣,一日,也是薩爾瓦多園藝者,前來填沃土,剛好下毛毛雨,我一時興起,跟他說了一句現在下雨之進行式,這老板高興,重複該句給其他兩位同事,這兩位後來與我西語對話,我又開始後悔,年少不努力。

我在船上認收許多西語系愛女,其實我也認上一位西班牙姑娘愛女,她們均甚驚訝,我對西語之興趣,最後一次郵輪行,一位西語系愛女,聞我喜歡西語,告知一位船上中國姑娘同事,也甚喜西語,非常努力學習每一句,和我們當年開始學英文一般,一直到現在,我她教我如何尋找到這位好學姑娘,只是郵輪行期僅一週耳,僅能抱憾,這位好學中國姑娘,必將有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