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製作麵食/莊峻華

製作麵食/莊峻華

因為中國武漢冠狀病毒肆虐,休市限制不必要外出,愛美購買一包麵粉,要我在家製作麵食,我們家元兒,週六食水餃,我喜歡食紅豆餅等,於是材料俱全,披上圍巾,開始動工,約是二三十年前,我們常做麵食,後來山東麵館還是方便可口,所以中斷在家製作,想來中斷日久。

我能揉麵桿皮,因為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我小時看過人製作麵食,作饅頭,包子,和水餃,自己也作過,做好是另外一回事,做成比較重要,我想到美國物產豐富,麵粉和精肥豬牛肉都方便,想起韓國西點麵包店,一只紅豆麵包兩元美金,真有自製豆包動機,一罐日本小倉紅豆很貴,但可包上二十只,況且我到過小倉市,拜訪過小倉城,看過宮本武藏紀念碑,而且也在下關對岸,觀看跨海大橋,和甲午戰爭之春帆樓,製作麵食,居然想起多少美憶。

剛蒸熟之水餃,肉包,和紅豆包,均差強人意,大約是我的揉力不夠完全,麵粉發酵不夠好,因此翌日微波爐加熱後,失去剛蒸好之咬勁,但也迅速食盡,缺點有待下次改進,幸好元兒捧塲,食盡蒸水餃,還有一份放在凍箱,下週食用,現在我正準備其週日之清燉牛肉湯麵,我已經準備多年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