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亡羊補牢猶未為晚/莊峻華

亡羊補牢猶未為晚/莊峻華

這次之中國武漢肺炎,為害至巨,死傷人數,遍佈全球,而且以美國為甚,我稍了解美國困境,也相信美國習得經驗,將來之領導人物,和其團隊,勢必有亡羊補牢之措施,就像當年911劫機撞大樓一般,改變登機規則,從此世界再難有劫事件,我的亡羊補牢,是講我個人,就是在此動盪期間,我應如何應變,如何防犯,如何亡羊補牢。

最大之變化,是退休金縮水,我的儲蓄投資,全部在股票,這次重挫,雖然不至於危害到樸實之生活,但也十分心疼,明年初,馬上領出年度必領最少退休金額,當作災難準備金,而且需考慮領出一些羅斯計劃,來支付意外。

增強每日生活,保持身心愉快,認真過每日有意義之生活,維護健康之身體,開卷有益,而且勤顧庭院花草,維持與社區朋友親切關係,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待一切安全後,再恢復國外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