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20

自曼谷返回休市途中2020/莊峻華

自曼谷返回休市途中2020/莊峻華

旅行如宴席,終有結束之一日,我們如計劃,拖著行李,走向輕軌車站,輕鬆愉快,搭上輕軌車一站,就換車直達機場,車上年輕人,都能英語,非常方便。我們仍舊是盡早上機場,令時間有恃無恐。這航線是曼谷飛回星加坡轉機,再從星加坡飛英國曼徹斯特,過海關後,搭同架飛機直飛休士頓,我在途中,收了一位義女,差一點收了第二位。

我在機場等候,到處排徊,想省錢,吃了一碗麵,又看到一壽司打折,結過又吃一份,算起來,總價等於一正餐。吃飯前,我發現一皮衣店,是亞曼尼-尹波麗歐牌,我就進入參觀,我先表明不來購買,只查皮衣真偽,美麗之店員,好奇微笑,帶我去看店内唯一男皮夾克,我摸一下,表示家中那件,更加時髦,而且也稍肯定為真貨,於是我開始描述當年,我在旅行倫敦之巧遇購買兩件義大利尹波麗亞皮夾克一事,因為我說過好幾次,而且也寫在部落格上,講得流利自在,連愛美都在旁微笑,美麗姑娘耐心聽畢,包括我到處查證真偽一事,她覺有趣,於是答應為我義女,開始脫口罩拍照,發現她果真是泰國美女,小名為旻,我將寄相片給她,也表示感激她給予之友情。

另外一位美女,是位星航空姐,芯蒂黃姑娘,美麗大方又親切,能講夏門語,於是我表示要認她為義女,她說好,但她實在太忙,下機時,她和另外一位美女站在一起,這姑娘也姓黃,我若有機會相遇,必把握箸機會。

回家後,正值武漢病毒曼延中國東亞,家人憂慮,我剛放下行李,就面對世界之大變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