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20

愛犬2020/莊峻華

愛犬2020/莊峻華

清晨散步,係一日之最,每日約二哩許社區街道,可遇見許多愛犬知音,他們均在住宅或庭院内吠叫,提醒我注意,或是隨主人散步,遠處住足靜候,或拖主人前來,所期待者撫摸也,愛犬記得好友,非常有感情,尤其是年輕活潑時,及其老年,行動遲緩,但仍不放過松鼠,愛美喜歡跟隨散步,主要當然是為身體健康,也藉機認識社區内之愛犬和其主人,舒緩我離群索居之寂寞。

最近,我開始陪伴愛犬散步,就是跟隨愛犬和其主人,其實是愛犬之主張,走上一段,然後我再補上不足街段,路過鄰舍,一陣羨慕室內犬吠,有些愛犬路上相遇,反而羞怯,需要主人鼓勵,我已經習慣對愛犬,甜言蜜語,我已是愛犬知音,偶爾在網路新聞,看到愛犬相片和文章,必開啟閱讀,也漸漸習得愛犬種類,就是旅行國外,也是到處認識各地愛犬。

我要感謝子女,給我這一生之樂趣,有一年,他們慫恿愛美,領養一愛犬,取名佳禮,此犬與我們相聚十六年半,改變了我的人生,我變得更有耐心,更能享受我所僅有,更能體會愛犬對人類之重要,因為愛犬關係,我無需歸隱山林,每日清晨,總有期待,有路過愛犬吠叫,必放下一切觀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