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20

增加清晨散步哩數/莊峻華

增加清晨散步哩數/莊峻華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肆虐,休市封關,網球局中斷,每週運動量減少,於是增加清晨散步哩數,從原來約11條街,增加到14條街,也不清礎增加多少步程,但卻滿足一些遺憾,況且有較多位愛犬外出散步,我開始跟隨他們,十分有趣。

蜜卡是一體重之挪威數麋鹿犬,她主人是我之網球隊友,太太剛賦閒在家,我們開始在街道上相遇,蜜卡認得我,因為我常愛撫其首,甜言蜜語,我自動跟隨其隊伍,經過愛犬佛瑞斯特府,她就乖乖坐在其前院草皮,我們隔前門打招呼,佛瑞斯特主人,經常遞我幾粒食物餵食,因此他特別與我友善。

奧林匹亞街口,有兩隻愛犬,珊姆和蕾拉,如我運氣好,可以幫忙攜帶一隻,兩隻均甚年輕活潑,訓練有素,每過街頭,都有停聽看動作,遇我需趨前招呼他愛犬,也都能隨其主人,靜坐草皮等候,平常都是我送她們回家後,然後我再補足每日步程。

愛妲之主人,是加國移民,剛搬來社區就散步相識,愛妲已有十歲,黑毛轉灰白,像隻狼,但非常溫和,有主見,我們認識七年餘,她和另一愛犬亨瑞克,都極和善,是早期散步之好友。

另外一隻白色愛犬曰艾莉,其女主人小我一歲,仍在上班,因此需在週末,始可相遇,我們常走過街到鄰村,艾莉也是一美麗體重之愛犬,也很有意見。

我的清晨,似乎忙碌,卻甚規律,若出外旅行,遇見各地愛犬,真會想念家裏鄰居愛犬伙伴,有一年,我在捷克布拉格市逛街,有一隻愛犬,堅持在街口等我,於是我連忙飛奔相會,還有一次在日本金澤市旅店,下雨晚上地下室洗衣,門口也遇見一有緣愛犬,剛好女士主人,英語流利,終身難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