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20

口罩/莊峻華

口罩/莊峻華

休市將有新規定,下週一外出,需要掛口罩,以防流行中之中國武漢冠狀病毒肺炎,休市因感染而死亡之人數,有一數目,引起市長憂慮,愛美早已手縫幾只布口罩,讓我使用,我也聽聞,散步只需保持距離,遇愛犬心情欠佳,打招呼後離去,我們互謔它們遵守市長規定,保持距離。

我看台灣政論節目,有台大醫生博學,分析病情,和戴口罩洗手之重要,終於讓我了解一生之疑惑,我甚少戴口罩,小學開始,打掃灰塵飄揚,需要戴口罩,但沒有口罩,一直到當兵掃廁所,臭氣薰天,應有口罩,但也憾無口罩,最近旅行東南亞,人人到處戴口罩,知道厲害,但在香港,卻買不到口罩,只買到一黑人牙膏,因我全新牙膏,為曼谷機場安全沒收。

我檢查一下,愛美版手縫口罩,她將白布三折,像女孩折群款式,細針縫上四周,加上一對鬆緊帶,可以水洗,按李教授曰,如此口罩,了勝於無,可以防止口液外洩,也可以稍擋箸外來噴液,絕對不要揉鼻摸眼,勤洗雙手。元兒因超市工作,自購50只一般口罩,單薄如紙,是五十美元一包,他再加上一塑膠套在外,而且也購上三只,簡單防毒面具,就是香港居民,對抗香港暴警摧淚彈之面罩,他說來店裏購物之小心老者,作此防範,但店裏尚不允許員工使用。

我實在不願談這些壓抑問題,但是我們正處於一非常狀況,我抱怨愛美購買進口麵粉,她要我自己帶口罩,或防毒面具到大賣場握罵買,價格一半,重量兩倍,還好麵粉乾燥處理,不像雞蛋牛奶洋蔥等,容意敗壞,需要廢棄,物棄於地也,瘟疫肆虐,食物賣不出去,只好拋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