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20

隔離生活/莊峻華

隔離生活/莊峻華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肆虐,我們進行隔離生活,已經一個半月,說是隔離,真是過甚其詞,愛美仍舊帶口罩買菜去,元兒仍舊上班,琳兒在奧斯汀,也結束半年休假,恢復暫時居家上班,我增加清晨散步路程,增加一日烹調麵食,增加園藝工作,一週過一週,時間飛馳。

隔離生活,有助於防範感染,我早晨散步,走遍小村里十一條街,遇見一些舊識,還有溜狗之鄰居,有熟識者,就讓我陪愛犬散步,多麼清鬆愉快,然後我再補上遺漏之街道,還有遇見三位嬰孩,隨母親們散步,年輕母親們,都勤快將遮亭打開,容我稱讚,我期待能看到他們上小學,就是六年之後,我仍能健行。

我正撥種喇叭花,小傑克母親,聞我提及,回家查看後院喇叭花,不見有種子,再查谷歌,發現需費六年,始得成長開花,我也希望這有朝一日之到來。我種之哈蜜瓜和香瓜,都開始開花,尚未結果,長豆和絲瓜,都已結藤直上。我敲落枯黃小檸檬,今年將歉收矣。庭院聖奧古斯丁草,成長極優,碧綠葉叢,引來蝗蟲,卻也無妨,飛鳥在上巡迴,連蚯蚓都難露土飲晨露。

因為想練習西班牙語,想每日造一句,當場講給鄰居薩爾瓦多夫人聽,於是勤翻西文文法書,始體會前一墨西哥先生,提到之一本好教科書,不僅幫助我的西語,也幫助我的英文,這些語言運用,都有拉丁文之文法,和動詞變化使用,也是我投降日文之原因,日文也來歐洲語言之動詞變化,我只能盡力以赴,能學多少算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