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20

適應美國生活/莊峻華

適應美國生活/莊峻華

最近之中國武漢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美國生活臨時有許多變化,例如戴口罩,保持距離,和在家隔離等行政命令,我們都一一遵守,就是聽話,避免感染疾病,就是有健康保險,有錢等,也無法保證個人身體健康,一切都需以健康為重要。愛美每日都觀看,紐約擴墨州長之分析疫情,和他之對策,然後與我討論,我因早年就認識其父之演講才氣,也認識其弟電視節目,因此相信其能力不俗,但實際上,我是注意到台灣一位台大內科李教授之名嘴分析,這一病毒之內容,我是讀過生物化學,深知其中奧妙,而且也同意他的診斷,疫苗和解藥,都將迅速上市,然後危機將行解除。

美國有人示威抗議,自行隔離命令,認為是侵犯人權,我在想這種隔離,並非禁足,像我們家元兒,仍舊在超市上班,愛美每週仍舊上超市購物,想上班者,先要問,有無班可上?多數人同議隔離政策,只有川普和大部份共和黨州長,主張迅速恢復上班,示威者與兩千七百萬失業者,無班可上者,不成比例,如何讓這些失業者,有班可上,才是總統州長等人,需要頭疼之處。美國有失業補助金,也有一千二病毒救濟金,全世界五大經濟大國都發該救濟金,惟獨第二大經濟國,中國,獨缺,台灣好像也沒有發救濟金,台灣防疫好,但經濟也重挫。

講到救濟金一千二,元兒常問我,收到他支票沒?我們三人都可以領到,但不是早批領到者,它是按照有無銀行記錄在國稅局,年收入之多寡為順序,現在已經發到八千八百二十萬人,每週還是繼蓄發放。美國政府,也救濟受重挫之大小企業,一共三點七兆美金,現在美國國債,逼近五兆美金,專家保守派,已經開始煩惱,是誰將擔起稅收重任?

這些都不是我需要煩惱之問題,我的問題是,如何適應這如此多端變化之生活,我已經安排好我之信用卡債務,我因為貸款給琳兒購買投資房屋,向兩信用卡周轉三萬六,一年內還清,然後就享受一些利息收入五年,我沒有家政燃眉之急,這是我早已適應美國之生活,而且能面對多變之社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