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20

台灣表面上仍是中華民國之殖民地/莊峻華

台灣表面上仍是中華民國之殖民地/莊峻華

最近台灣重啟國家定位之辯論,台灣人想除去中華民國國名,但又忌於中國動武,所以委曲求全,擁有很多中國和中國的國名,我讀政治一生,始終不能了解中國統治者,甚至中國留美博士等之邏輯,還好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否者真要一輩子吐血。

蔣介石受麥克阿瑟美國政府之令,來台接收日本統治,中國清朝永遠割讓之台灣,四年後蔣兵敗,為毛澤東為首之中國,驅逐到台灣,自號中華民國,所以北京有一中國,台灣有另外一個中國,這是兩個中國,北京堅持一個中國,打金門也打了幾次,對中華民國,表面上絕不同意,但無能力征服,也容忍國民黨混水摸魚許多年,中華民國,但台灣現在正吵獨立正熱,國民黨已為阿斗,正為台灣選民殲滅殆盡中,中國也將因為北京政權之倒行逆施,中國武漢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引起全人類公憤,台灣人當然不願為中國人,我了解台灣居民之苦境,維持現狀,由民進黨長期執政,絕對比中國人之國民黨人餘孽有希望有前途。

華航之英文,中國,英文支那,可以小寫,台灣能幫忙之台灣可放大,台灣蕃薯可以當招牌,這是執政之優勢,否則中華民國憲法,和蔣介石中國人餘孽,都是令人吐血,中華文化之必也正名乎?都是腐朽之言,執政最重要,看看台北市政,看看台北市長,這才是台灣之前途。

台灣人一直被殖民,從未有當家做主之觀念,同樣,中國人一直是專制封建統治者所殖民,我不奢論中國,先看台灣,蔡英文之博士學位,真假我不計較,於我無涉,她當選毫無置疑,她的政府,比諸當年和近年,都合理而且努力,我也看台灣立法院之質詢,慶幸台灣輿論,漸漸轉移注意力,從台北到中央,就是台灣國之中央,那中華民國領土,到現在仍是未定界,台灣人先顧豬頭要緊,台灣政治前途,越來越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