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拜望張教授/莊峻華

拜望張教授/莊峻華 回台前與台北之張教授有連絡,他是我們保險業之前輩,屬於總公司規 劃部,精算專業,一直在大學傳授學業,他之胞妹秋玟姊,是我之大客 戶,我一直等到回台兩週後,始得登門拜望,我連續拜訪三次,有很愉 快之談話。他之夫人,雅芬姊,和秋玟服務於如新公司,在中國開闢市 場,不亦忙樂乎?每次回台均讓邱玟破費,在美僑俱樂部吃飯,有次甚 至到一著名素菜館,非常感謝。 張教授朋友圈中,有幾位是台灣風雲人物,我們都一一討論,他說要寫 書,我想是寫其專業,而非交遊圈,他是位非常聰明有智慧者,是一馬 拉松選手,每天仍舊長跑一萬米,我在休市常收到他轉寄,養身論壇。 我不覺得他適合回美國,從事保險零售業,我覺得此業之壓力甚大,我 都有幾次中斷不繼,而且美國大保險公司,不輕易給與契約,給年邁者, 現在大富豪,華倫‧巴費者,一進車險業,全國震動,而且歐巴瑪健保, 尚且是一未知數,他在台灣有一定之地盤,照顧自己和家人,較為可靠, 難得教授同意。 他和我們簡公勇,在辛辛那提相識,有美憶,我表達欠佳,讓他誤會簡公 對他回憶不深,我連忙道歉,與這些台灣才子相交往,有點高攀,必需戰 戰兢兢,這些人來往者,都是李登輝,張燦洪金等一代知名人物。他對我 之自賞文集,非常鼓勵,要我選寄給他。 我看到許多比我年紀大者,仍舊工作,非常敬佩其敬業精神,於是我再毛 遂自薦,剛才有一公司代表,打電話來找元兒,擋車險直銷代理,我就說 我要去,張教授一直當教授當到最近始退休,我在保險業外,晃蕩13年, 真感羞愧,無地自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