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木柵行/莊峻華

木柵行/莊峻華 從金門回來,連忙整裝出發,到木柵拜會烈嶼行,尋找出之老友國忠 兄家庭,我們在電話中,稍微提到這位義女,已經是42歲,而且已 經結婚生子,住在桃園,夫婿是專校同學,富裕人家,國忠兄嫂出示 許多美力相簿,我真是為這位女孩高興,相片中之她,和當年嬰兒面 像不一樣,有不同之美麗,倒是其大姊,這次見到面,面容有跡可尋 ,清秀美麗,兩女間尚有一子,住在員林,也已經結婚生子,兩夫婦 現有六位孫輩,三男三女,最理想不過。 等候長女下班,領我們上餐廳時,國忠解說這40年在台北,赤手空拳 打出天下,先從泥水工,這是1974年開始,到學開計程車,認真做生 意,買下兩層房屋,當然其中國忠嫂也工作,在電子工廠,工作到最近 退休。她一見我,就拿出兩張學士照,一張戴眼鏡,一張無眼鏡,是我 當年留下紀念,阿嫂將兩張硬版貼牢,另外一張彩色信紙,有我書寫英 文留念幾段,有中文字給小芳,阿嫂要我帶回去,我一時不知所措,這 段真情,隔日我再電話請安,提起此事,國忠不以為有所特別。 我在過去幾十年,曾經幾次寫信到后頭村長府,要求村長幫忙,尋找國 忠家人連絡處,一直沒有效果,他也提到這事,也清楚這事,又提到曾 到新店文山國中,尋找我在美國住址,都沒有結果,如今我是找到了這 家庭,了卻我一庄心願,也感激國忠兄,招待一頓豐盛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