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應徵電話服務生/莊峻華

應徵電話服務生/莊峻華 有人按照州政府保險執照紀錄,打電話來找保險電話服務生,需要有保 險執照,我說66可以嗎?當然可以,美國法律不能歧視年齡,性別,性 喜愛,不能種族歧視等等,號稱是平等機會僱主,於是我就開車到40哩 外之安保小鎮應徵,先在電腦上填表,非常詳細,問到有否有過不服從? 有否因為要避免被開除,而自動辭職?當然不自動辭職,就是不自動離職 ,申請證卷執照,需要回答清楚,我越填越火大,填完後,有兩位面試者 ,就說是一小時13元,一個月可能再有$300到$400傭金收入,所以我在 草稿紙上計算,一個月可領到$2,500,需要交社會福利金稅,每天汽油費 約$20, 開車時間約有兩三小時,惟恐不是老人身體可以負荷,於是我在回 程中決定,不接受此職位。 當然,我是舉一隅必以三隅反者,於是我猜測,這些巨大保險公司,買下 許多對手後,也沒收許多客戶,客戶有些需要服務,就交給契約公司管理 ,經過精打細算後,組成一電話服務處,到處賣廣告,提供800免費電話 ,一切都是集中管理,因為保險有州法約束,否則早就送到印度和菲律賓 矣,實際上我了解,有一大保險公司,將保費計算,弄得艱辛困難,需要 送到愛爾蘭,以電腦技術問題解決。 我安慰自己,早年未將專業技術養成,如今落魄,幸好托天之福,早幾年 從事保險業,節約儲蓄,如今能靠儲蓄養老,我也要幫忙子女,養成儲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