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養身數論/莊峻華

養身數論/莊峻華 網路郵件裏,有些養身理論,經過善心者傳閱,我有些切身實踐之經驗, 有些感觸,提供世人參考,僅提素食,禁菸酒,經常運動三項。 我之素食,是在2007年開始,因為被一保險公司開除,無法繼續團體健 康保險,家庭醫生,給我三個月糖尿病葯,此葯據聞有副作用,後來科學 無法證明,兩日惶恐間,我讀巴納德醫生書,開始素食,用以嚇阻老病, 心理建設,體重減輕,血糖仍高,一直到去年開始老人保險,開始服藥, 血糖降低,但仍舊未達醫生標準,增加劑量,增加新葯。 我一直不吸菸,因為小時候目睹先父,為菸毒所害,從1996年開始,全 面禁酒,真是滴酒不沾,之前我喝啤酒吃藍蟳,蟳卵,滷鴨,滷牛肉等, 於是有肝臟轉安酶指數高,醫生以為我有B型肝炎,素食禁酒後,飲食生 活,非常單調無味,每天只能聽歌讀書寫作和充份睡眠,有時出外旅行。 所有人均鼓勵他人,要經常運動,我的運動是散步和網球,許多人到健身 房,每天投資固定時間,像定期儲蓄投資基金一般,對身體一定有助。 善養身者,能維護身體健康,無病痛之苦,維護壽命養生,則仍舊需要養 心,不為金錢欲望所困惑,要過一有意義之生活,日復一日,週而復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