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續約時代雜誌/莊峻華

續約時代雜誌/莊峻華 時代雜誌,寄來元兒續約通知,我仔細閱讀內容,發現其續約價格,驚人 便宜,於是我逕自續約三年,而且使用信用卡,可以幫忙該新卡消費要求 ,我在台灣教書時候,就訂閱時代雜誌,對我英文視界,幫助甚大,美國 版越來越薄,大概是時代不同,大家都喜歡免費報紙,免費雜誌,免費書 籍等,何需勞神讀書讀報紙讀雜誌?時代在變,時代雜誌也在變。 我也在變,已經有幾年,不訂閱報紙,不看電視,不聽廣告,只在網路上 ,選擇喜歡聽之日本歌謠,閱讀紐約時報,美聯社,和路透社消息,非常 孤陋寡聞,我也習以為常,我以為我應該多旅行,多親自見識外面世界, 多認室外界新舊朋友。提到旅行,昨日清晨,鄰居告知,自三月一日起, 中國航空提供,自休市飛往台北機票,八百五十美元來回,真是便宜,今 日有聯合航空廣告來,是看到修是飛北京,七百五十美金來回票,當然從 北京再加上飛往台北,另有費用。去年回台灣,十一、二月間兩日,夏威 夷航空,機客寥寥無幾,就是洛杉磯休市間之座機,亦是稍小,並非大型 者,美國和世界旅客,亦開始注意費用,開始精打細算。 當然,仍舊有許多豪華雜誌,許多不淪入特價廣告之雜誌,像賢妻訂閱幾十 年之婦女家庭雜誌,仍舊很厚,其怪我一直不曾閱讀,我喜歡政治,我喜歡 時事,政治中之經濟,幫忙我了解,美國之政策,但此仍舊侷限於美國,等 到旅行英國和加拿大,才發現外國輿論重點,與美國不同,最近英國經濟學 人雜誌,電話來邀請元兒續約,已經中斷多時,該雜誌甚佳,我們家人都看 ,我想下次利用,剩餘哩數訂閱。 華爾街日報也來邀請續約,紐約時報也有優待,聽說有中國人要買下,紐約 時報,我在免費雅虎新聞中,道聽塗說,姑且言之,我也信之,報紙雜誌都 有困難,輿論自由是民主法治之第一條,我相信網路越進步,消息傳播越快 ,報紙形成雜誌,雜誌變成新書,唯有份量之書籍,可以永存於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