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定期驗血/莊峻華

定期驗血/莊峻華 回台前準備之糖尿病葯丸,已近告罄,安排看醫生驗血,外面冰冷天氣, 我想順便年度檢查琳兒座車,排氣安全證明,已經過期。我提前到達診 所,多半是老人,老人身體開始有毛病,有老人健保,沒事就看醫生, 去年,我看這醫生五、六次,看了三、四次眼科醫生,都是檢查眼睛和 驗血,在新店慈濟量血壓,高者130,算是偏高,回家後也是同數目,賢 妻開始釘曰,在外亂吃東西,果然,今日已經降落。 先是護士,電腦筆記一些健康問題,有何不適,服藥有否異樣?體重有否 變化,量體溫後量血壓,天冷穿上幾層一物,體重增加十磅。隨後,有位 學校實習生來,她也詢問相同問題,同時筆記,聽聽呼吸聲音,最後醫生 帶著學生來,也是聽呼吸,然後給我抽血許可表,到診所門口實驗室,如 此等等看看,一共一個半小時,老人有健保,定其身體檢查,難怪壽命延 長。 回程途中,將車送到麥克丹尼爾新店,新店就在新居附近,年輕老闆安東 尼不在,首席夥計,立刻檢查,我在想年度車檢,雖言排氣檢,但技工也 將車開出,聽聽車音,加車速順利否?應該稍有概念,對老客戶,可以忠 告,像定期檢查身體一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