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捷運雙連站咖啡/ 莊峻華

捷運雙連站咖啡/ 莊峻華 有日下午,我和一位小學隔桌女孩,相約在其辦公室附近,捷運雙連站 見面,錦雪是位高雅秀麗型女孩,幾年前,台灣傳來一張相片,有一年 輕女士,我電話請教好友,結果是她,超過52年,仍舊非常迷人,她 好奇問我,為何見她?我說因為她甚美麗,也希望拜會其好夫婿,給她 幸福之婚姻和家庭,呵護花朵般女孩永駐容貌,於是她同意見我,但無 法飯局,因為她一直與夫婿午餐,她在夫婿日本車軸進口公司當簿記, 夫婿精通日文,所以我開始稱呼她雪樣。 雪樣想在車站附近,尋找一家咖啡廳不果,結果選擇星巴克,她喝橙汁, 一見面她就交給我一張紙條,要我馬上電話給惠文兄,另一位傑出同學, 惠文希望在離台前,與我飯局,我在台灣無手機,連絡我很不方便。和 雪樣見面,回憶起多少往事。那一年,導師安排坐位,她協助導師輔導 橫排其他三位男生,我是其中之一,她自小非常文靜,顯然出身於一好 家庭,我們班上男女各半,而且台灣人和中國移民也各半,學校老師只 有一位是台灣人,音樂老師劉永盛,因為他能彈琴,一時無法取代,音 樂課無法清唱,必需有風琴伴奏。 她在大學登山健行中,就被其夫婿罩住,台灣話曰拿雞籠罩住,男女均 能如此形容,例如醫科學生在學中,被富家人罩住當乘龍快婿,此為我 家專有名詞,許多友人均能體會,她夫婿有一成功之生意,聘用九位職 員,有一男一女,均已成家立業,如我未記錯,長子是外交學博士,媳 婦是位專科醫生,我因為其美貌所迷惑,頓失記憶。 她也在附中紅土球場打網球,我正在想球場何在?但也無所助益,紅土 球場在台北,像打高爾夫球一般昂貴,我還是再忍耐兩週,回威基基公 園,回休市社區網球場。見了雪樣好似完成心中一庄心願,下一位是緊 鄰隔壁楊木泉兄,小學畢業後,佳境不容許繼續升學,同學錄中,有他 台中市住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