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新竹行﹝2﹞/莊峻華

新竹行﹝2﹞/莊峻華 回美國前日,在新竹有一午飯局,這是大學同學第二次聚會,立人兄嫂 推薦在郊外一小山崗上,可以俯瞰海岸,很有趣者為,餐廳旁有露營設 備,提供露營車停靠,餐廳生意斐然,在中國有事業之昆明兄招待。我 仍舊清晨出發,經過台北車站,搭火車南下新竹,新竹車站,仍舊車水 馬龍,進進出出,瑞耀兄建議我,再搭一班區間車到六家站,就是高鐵 之新竹站,與台南來之仲泓兄會合,一起上餐廳,此餐廳無巴士可達, 步行太遠。 六家就是竹北,竹北城市規劃很像美國都市,引來一班台北社區大學生 ,到處攝影研究,夷觀其年紀和像機設備,都像有攝影嗜好者,我跟著 拿出刊農像機,舉香跟拜,和一位男士聊天,他說假日難得出台北市, 到新竹欣賞風景,如果我沒記錯,台大電機學院在此,此為台灣高科技 之重鎮。 南鯤鯓之永崑兄也來,還有原大直之秩齡兄,兩位在虎尾空軍中心受訓 ,曾到寒舍,家人有交待,當年我在烈嶼戍守。餐聚時間非常短促,我 們聆聽昆明之新產品,一種酸味之飲水,可以除老人黑斑等功用,我們 也試喝樣品,他在香港申請專利,主要之原料是商業機密不可說,但次 要者配料,則公開無所謂,其中紅色和酸味,很像來自台東之洛神花, 提到洛神花,就想起曹子建之洛神賦,其中之美女宓妃,我在旅行台灣 中,遇見多少宓妃,寫下多少中英文遊記,就是譜不出一賦來。 昆明原擬再請晚餐,邀請大家到他一別墅,欣賞風景,我想就是吃飯,因 位時間匆促,無法成行,瑞耀將夫人交給昆明夫婦,送回頭份,留客晚飯 ,如此兄弟般之親切,然後送仲泓到六家站,搭高鐵南下,瑞耀將車停在 高鐵站,有尾隨之秩齡兄,載我們回台北,這些師大畢業之化學博士,交 通規劃,非常有效。立人和治貞兩兄嫂自行驅車來無慮,永崑兄好命,大 公子就住在新竹,他和仲泓畢業後,就在同一學校服務到退休,下次我回 台灣,一定規劃到南鯤鯓,拜訪永崑和那座大廟宇。 從中壢以北之北台灣,城市鄉鎮都連在一起,經過一大佛,驚訝道何處名 剎?同學笑曰乃大佛工廠也,販賣全球。入夜後之台北,更加忙碌,只是 我已經不再追求功名利祿矣,也無需為台北宿舍煩惱,明天晚上,我就回 美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