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伴遊日本台灣/莊峻華

伴遊日本台灣/莊峻華 幾日前琳兒告知,有兩週休假日,準備邀請我們,旅行台灣和日本,到台 灣準備參觀,我成長之故鄉,台灣夜市,和台灣風景;日本則純粹是慕名。 昨夜在墨西哥市出差中,將三張機票訂出,都是使用信用卡哩數,於是我 先安排台灣行程,以供其參考,日本部份,我也有我之看法,希望她能採 用。 台灣部份,我們先搭高鐵到嘉義,然後接駁車到虎尾,翌晨在虎中紅土球 場,打幾局後,就由姊夫驅車往埔里,可以經過竹山等,中台山脈,回程 中繞過日月潭。當日設法到達高雄,參觀夜市,翌晨一大早,婉芳姊有車 來,載我們到墾丁鵝蘭鼻,此路2009年她帶我去過,非常美麗,當夜回高 雄,準備翌晨一大早,搭第一班南迴鐵路到台東,我在台東或是花蓮,租車 開到玉里,接上清標兄嫂,由他開車遊覽花東縱谷和太魯閣,夜宿花蓮,第 二天,搭火車回台北,所剩時間,在台北兜留,台北比較簡單,有捷運到達 所有著名夜市。 台灣之前,有日本行,琳兒在詢得我同意出錢後,立即將機票開出,日本旅 遊昂貴,但是處理日本,和紐約倫敦無異,先將旅社搞定,我查一下幾家大 旅行社,許多特價廣告,價錢在一夜US$150之譜,六夜$900,再來就是東京 和京都市內,交通工具,東京我查一下,約是UD$15一日無限制使用,再來 就是飲食,我素食,賢妻和琳兒,可以手捲裹腹,回台灣夜市,再大吃大喝, 如何都不需風聞中之跟團價格,六日內想觀看如此兩座歷史古城,美麗之千 年之古都,主要是眼福,無需過份計較食宿。 我發現只要謹慎用錢旅行,可以多玩幾次,可以多參觀許多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