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虎中紅土網球場/ 莊峻華

虎中紅土網球場/ 莊峻華 去年回台,攜帶網球拍,回虎尾高中打網球,虎中有兩紅土球場,非常 方便,紅土球場,維護不易,在休市需要繳昂貴費用,當然虎中亦需要, 但是費用並非高昂,每日簡單維護,多半是會長和會友擔任,場地是事 業有成之校友捐獻,今年會長是退休之吳校長,吳校長現居立仁國小附 近,與我家有緣,高中時曾經租住我家,先母來美居住,亦幫她照顧糖 廠宿舍。 網球為我嗜好運動,每週有固定兩次,雙打三局,在虎中有些老人,仍 舊打球,據言砂土球場較硬地球常好,膝蓋磨損稍緩,因此我回虎尾,首 要之事為網球,姊夫朋友,退休之程老師,亦在此求場使用,四年前我就 遇見。球場之會員,多半是校友,許多是退休老師,當地之年輕醫生,店 面主人,也有正在工作者,他們打黃昏班,虎中球場,無需約定球局,早 晚兩班,隨到隨打,和威基基公園一樣,威基基是全天開放,同樣紅土網 球場設備,虎尾有三處,另兩處為糖廠民主九路,和虎尾農工處。 今年我在球場,巧遇老鄰居楷龍兄,楷龍長我一歲,虎中總務退休,膝蓋 受傷,無法繼續網球,所以每日清晨騎鐵馬來,和老友聊天,我很羨慕如 此退休生活,他和我說起一件事,我特地記下。最近有位在台北退休之學 校老師,前來球場尋他,輾轉找到,原來是位過去虎女畢業生,準備回虎 尾退休定居,這位曾經是清寒學生,受到一位富有善心同事之幫助 ,故事 感人,此同事家有事業收入,深覺可以幫助學生,於是請楷龍推薦,楷龍 就送此女生,過年到這位退休主任家吃飯,這位主任飯後,就給這位女生 紅包,一直到大學畢業,女生銘記此段人間溫暖,和其夫婿商量後,準備 回虎尾定居,據說房屋已購妥。 我曾經在虎中服務過一年,當年虎中仍舊在虎尾科技大,虎中有幾座硬地 網球場,當年同事和舊日恩師,多半不再打網球,科技大需要校地,拆掉 掉球場,改建大廈,我只路過學校,未曾進入校園,校園已經不是當年回 憶,連水溝都已經加蓋,學生大概也不重視如此運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