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健康保險/莊峻華

健康保險/莊峻華 回台灣前,藍十字公司,舉辦講習多次,針對歐巴瑪健保法,這是今年 一月一日生效,我唯一需要處理之客戶,就是賢妻,她有一最基本之住 院開刀險,而且自付款在一萬美金,每個月保費已經是一百三十美金, 所幸這十二年來,托天之福,沒有重大健康問題,歐巴瑪健保是件好事 ,給予一般國民,有機會參加健康保險,賢妻之簡陋保險,應可升格和 一般有公司福利者同,我曾經有過20年公司團體保險,元兒出生時之困 難,完全仰賴健康保險,因為剛好我自費參加當年服務公司之團體險。 歐巴瑪健保一開始,有兩百萬人加入,再過半年,約能增加到七百萬人, 效果不是很理想,但是確是一項德政之開始,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全民健 保,許多國家都開始有,像今日泰國消息,泰國女總理有危機,解散國會 後,反對者仍然要她下台,但她有農民支持,選舉仍然有勝算,因為她給 農民健康保險,歐巴瑪健保對美國大選何黨有利?無人知曉,但我家之健 保,確是馬上需要解決之課題。 按照健保有很深研究之峻嚴曰,賢妻之藍十字基本險,可以繼續投保,聯 邦承認該老保險為合格健保,無需交無保險者之罰款,反對歐巴瑪健保者, 鼓勵年輕人健康者,寧可拒絕參加而交罰款,也比較省錢,這些人是否否 認保險,我不知情,但如自己有團體保險,而又鼓吹他人省錢拒保,此甚 缺德,美國律師會找其責任。 我將開始研究,如何替賢妻申請保險,十二年來無法提供像樣隻健康保險, 為我之失職,我應該讓她安心度日,等到老人健康保險之到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