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8

領取自費退休金/莊峻華


領取自費退休金/莊峻華

昨日查看一家銀行支票帳戶,有筆存款入帳,原來一家服務保險公司之自費
退休金,寄來規定最低領取額,因我收到通知,同意後,活速寄來,看到存
款,士氣大振,我尚且有一筆稍大額個人退休計劃,今年也需領取,加上已
經領取之社會福利金,還有一小數目上述公司之定義型退休福利,都是需要
申報所得稅收入者也,若我尚需錢用,我手上仍有羅斯個人退休計劃,這是
免稅者也,還有一普通股票帳戶,可以稅務計劃,善用退休金,這是在美國
工作之好處,即使沒有政府和大企業之退休計劃,一般平民,也可以按部就
班,節約儲蓄,自設自費退休計劃,安享晚年。

美國政府鼓勵國民儲蓄,許多節稅計劃,其實也不儍,我之所得稅率,目前
高於過去,因為開始領出當年避稅之退休金,現在又無子女撫養之減免額,
了解美國稅務邏輯,真是一門學問和藝術,可以在美國平穩過日,我看到許
多同鄉在美國退休,雖無家財萬貫,確也安枕無憂,如此安逸晚年生活,難
怪沿年益壽。

琳兒甫就業,就教於我,我就傳受飽儲退休金之心得,剛好這些計劃,正是
彼㑹計研究所課程,毫無遲疑,自費退休計劃,個人退休金等均設立,這一
年,國稅局許可得兼,只有數額限制,此為十餘年之往事,股市一路成長,
其退休金帳戶,已經有顯箸之資產。元兒收入較低,我們一樣如法泡製,加
上過去儲蓄,每年子息已經需要考慮稅務之安排,當然,退休金部分,可避
稅到老年,不但是我們放心,子女也從來有自信。

錢足夠用,許多家庭煩惱可以減少,彼此無需借錢,心存懸念。進一步,家
庭和諧,和財務獨立自主,有正相關係,生活支出,量力而為,每日在網路
銀行,就將信用卡債付清,銀行高興,履邀低利貸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