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8

清晨訪友/莊峻華


清晨訪友/莊峻華

清晨我有散步習慣,就是在社區,走畢五條半街來回,一共2.2哩,五年半
前剛開始,約是七十分鐘,因為結識鄰居漸多,需要打招呼,尤其是幾隻愛
犬,和一隻愛貓,都是寒暑不易,若是春秋,日麗風和,鄰居將愛犬攜出,
更是可觀,約四十隻之譜,人生難得有此經驗,愛犬朋友,忠實可靠,別無
所求,我在部落格中,介紹多次,均有較高之點閱。

克莉斯汀在夏日,約六時許清晨,就將木門打開,讓這隻名森林,佛瑞斯特,
坐立在玻璃門前,觀望來往汽車,和晨走鄰居,約僅我們趨前寒暄,甜言蜜語
,於是他就觀看背後,打上小轉,輕聲吠叫,克莉斯汀曰,其叫聲較其他人溫
和,故知我們之到來,我習慣撫摸愛犬,無論大小,森林乃大犬也,90磅重,
愛美怯不敢近,犬常不解,偶作怪聲,克莉斯汀需執愛美手,不時唸曰愛美是
媽咪朋友也,局勢始稍緩和。最近有新話題,森林取食貓飼料,令克莉斯汀生
氣,我也加入譴責,愛犬抵頭伏地認罪,久久抬不起頭。

原來,克莉斯汀喜愛小動物,在車庫車道籬巴上下,置放食物給兩隻松鼠,兩
隻班鳩,四隻貓,清晨就有貓來等候,小動物均輪流取食,森林外出散步時,
好奇取食地上貓飼料,我曰過去愛犬佳禮亦然,克莉斯汀曰,貓食高卡落里,
愛犬不宜,況且森林超重,翌晨再見,我就絕口不提憾事,克莉斯汀夫婦,都
是德大畢業,都在艾爾帕索公司退休,庭院是花園,非常美麗,後院與景瑛府
比鄰,我到景瑛後院摘果,引起森林吠叫注意。

同街舊成業兄宅,新屋主畜一愛貓曰,莉莉,莉莉與我甚善,聽我呼喚,必從
後院穿過籬巴門窄縫,到車道與我相會,莉莉赤鼻,不在克莉斯汀府取食,倒
是同屋愛貓奧里歐,黑白相間貓,是克府食客。吾家愛貓阿悠子,我是叫不動
也。

布萊爾羅斯街,有兩黑色愛犬,與我甚善,名曰史考特與奧迪,均是墨犬,主
人總是釋放在鐵門內,等候我之路過,愛犬似是期待我之甜言蜜語,倒是有小
姐攜帶外出相遇時,較為羞怯,男主人是園藝店主,家中草皮為高麗草,碧綠
茹茵。對面一隻幼犬,吠聲如雷,若在後院,必提醒我注意,其名曰路克,非
常可愛,豬肝色短毛。過去愛達常在鐵門內等候,最近身體微恙,倒是散步常
見,女主入喬安陪伴,最近,男女主人,將遠赴法國,參加婚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