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8

再行修車2018/莊峻華


再行修車2018/莊峻華

昨日收到最近申請信用卡之一張,立刻將老車發動,駛往一哩外之車行,
然後步行回家,不久車行老闆有話來,除原本啟動器美金七百元外,另外
有氧氣檢查器等,需一千四百美金,我立刻愣住,此非不定期頭痛乎?我
回曰暫緩修理一千四部分,引擎服務亮燈,稍緩解決,讓我詳細思考對策
。買新車容易是短痛,新車保險和舊車修理是長痛,毫無疼痛經驗者,泰
半是換新車經常者。

我們剛購買新車,將家人座車大搬風,我在幾週前有詳述,這還包括加重
汽車關稅之遠慮,但二十年舊車,天熱不能發動之近憂仍在,新車業務坦
言,毫無價值,而且我也需開車赴網球局,很複雜,就是有那麼一晚,不
願汗流浹背之身,弄髒新車氣味,於是心理先建設自己,每若修車,就減
少一次郵輪旅行,留下舊車,遂稍有意義。我要元兒幫忙跳躍發動,就是
兩車對立,連接雙車電池,高電流量下,把不能發動之老車啟動,他笑曰
無需也,他已郵購一小電池,可以取帶備車用,果然瞬間發動,此電池甚
為袖珍型,比我過去所見者更為精緻實用。

若車盤亮速修理燈,則無法過年度車檢關,無車檢,則不能交年度車稅,
所以我有新煩惱,週前巧遇邁阿密來訪愛女之芭芭拉,聞彼有三十八年老
車,遂詢如何每年通過安檢,曰車在密西根州,佛州和密州均無需車檢,
所以各州要求不同,車行老闆曰,德州各地要求亦有別,說不定我開到奧
斯汀,就能過關。

我常讀書,古巴和伊朗兩國,受美國常年禁運,哈瓦娜和德黑蘭街上,都
是舊車,當然,兩國修車師傅,工資合理,不若美國之高昂,現在一般舊
車修理,動輒數百元上千元,像我乃老朽者,已經無處可去,卻為不浪費
,保留舊車,不知是否得不償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