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8

成功移民故事之一件2018/莊峻華


成功移民故事之一件2018/莊峻華

昨日愛美遞來一通電話,講了十分鐘,始辨識為居休市東南之陳太太,她剛
面對70 1/2 歲,必領退休金之規定,她有些疑問,需與我討論,我在18
前,幫她安置幾小筆其先夫,和她之退休計劃,她甚為滿意,希望將必領基
金股票,轉移到一般帳戶,繼蓄投資儲蓄,她與我同齡,但仍然全工店員,
無需領出全部現金使用,她已和公司客戶服務討論過,問我只是查證疑點,
像是基金轉移帳戶,是否有手續費等,其實公司職員,已經說明清楚,她一
帳戶,當年轉移投資五萬美金,現值二十萬,非常成功,而且她之家庭,原
本就是一成功移民之故事。

認識其夫陳博士,是在明湖城太空總署,第37號辦公室,他在一家飛機公司
當研究,太空梭之食品研創,我在另家契約次行驗水和氣體純度,陳一直上
班到其逝世為止,此時,兩女兒已經大學畢業工作,太太結束冰淇淋店生易,
改在百貨公司上班,長女擔任初中老師後,重返醫學院深造,現任奧勒岡州
醫生。她常需赴波特蘭市和舊金山,探望子孫群。

所言成功移民者,莫過於單身來美,能成家立業,財務獨立,不為他人所憂
慮,包括子女。我之職業過程中,遇見許多學生移民,穩定陣腳後,工作認
真,節約儲蓄,退休後,不為金錢所困,結算資產,都是百萬美元以上,無
需立功立德立言者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