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8

旅行歐洲2018/莊峻華


旅行歐洲2018/莊峻華

下月底,將旅行歐洲,機票已訂,然行程未定,原因是郵輪生意好,目前
看不出有特價機會,因此,我需要走第二計劃,就是陸地旅行,英倫三島
一個月,東歐和義大利一個月,再從羅馬外港搭輪返美,行前,我會將郵
寄選票搞定,2016年,我就是在捷克布拉格市美大使館投票,留下美憶。

原來希望抵英後,搭上寶玉號,遊北歐兩週,船上續購12日船票環繞英倫
三島,接上該輪之維金北大西洋航線返美,然後在邁阿密續遊南加勒比海十
日,再回家過年,這是最理想之旅程,郵輪代理有話來,目前沒有我想要之
特價。

第二選擇,就是飛抵丹麥哥本哈根市,搭突圍號,遊波羅地海,十月初返回
紐約。第三選擇,就是流浪歐洲兩個多月,十一月初,從羅馬搭明星號,抑
或史詩號回佛州。最後之選擇,就是搭機返回奧斯汀,整理琳兒庭院一週後
,搭巴士回家,然後再等明年四月底,重返歐洲四週。

我最希望者,為探親郵輪女兒,這是我晚年難得之緣,寶玉號約有45位,至
少一位愛女,調到史詩號,我相信明星號和突圍號,也有親人,再來就是最大
一群約75位愛女,黎明號,我將在冬天,波多黎哥珊璜港,與彼等相見。

年前旅行比利時布魯塞爾市,客棧中巧遇一清瘦老者,為日本駐盧森堡外交官
退休,法語專門,賣掉東京住宅,就在西歐流浪,十分有趣,我希望活到他之
84歲高壽,又能旅行歐洲和日本,想辦法常搭郵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