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愛犬知音/莊峻華


愛犬知音/莊峻華

昨晨赴眼科診所,不巧卡布耳醫生爽約,護士曰連絡我三處電話不果,詢
曰我是否接電話?我連忙道歉,蓋我早已離群索居數十年,拋棄舊識,每
日生活寄託於,晨步拜望愛犬知己,南西也愛犬,出示手機相片,聞我所
述曰,我為愛犬知音,若中國古典文學,伯樂之相馬,愛美提起一影片,
愛馬知音,愛馬之低語傾訴者。

約是25年前,美惠姊府,愛犬產九胎而亡,遺一犬到我家,此愛犬與我
全家人甚善,給我甚多人生之啟示,甚至讓我珍惜人犬間之友誼。犬友直
接,毫無人之利害考慮,老遠就注意到知音之注目,就像美女,隨時觀察
愛慕者一般,我在郵輪上,有一百多位愛女,真是一語貫之,放諸天下皆
準之道理。

美國人愛犬,幾乎家家有犬,許多來自被拋棄者,也有來自購買,我到獸
醫診,必引起騷動,愛犬們爭風吃醋,原因是我的甜言蜜語,愛犬早已覺
察,其主人亦甚感激,安排愛犬與我相會,有時我因故不到,或是旅行缺
席,事後必詳加解釋,與愛犬交,增進我與家人之來往,尤其是子女,言
語間,都是必恭必敬。

凡是在家受疼愛之愛犬,必也落落大方,善於接往迎來之禮,而且有耐性
,靜候主人談話,所以我習得,需不時誇獎其耐心,若我當年工作,有此
修養,也不致於如此,顛沛流離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