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琳兒投資房地產/莊峻華


琳兒投資房地產/莊峻華

上週四例行奧斯汀,行前,琳兒通知愛美,繼續投資房地產,這是一棟單屋
兩單位,獨院建築,佔地約四分之一畝,緊鄰德大網球場社區在,她攜愛美
觀看外表社區,然後就決定成交,四週後交接,目前有兩家房客,她估計以
重價前款,收支將平衡,貸款15年繳清。約是七年前,琳兒決定定居奧斯汀
,一口氣買下兩小棟法排屋,整修後,自住出租多年,已還清貸款多年,非
常成功,於是信心大增。

她之工作,不便於多買股票,因此箸重於房地產,她之兩位上司,都是握有
多量房產土地,而且繼續上班曰,一日離職,可以當包租公婆為生,我想並
不為過,她並未承繼父母祖產,一切從零開始,我說她之發展,已經超出我
之想像範圍,所幸者,若有意外不繼,愛美可以介入解圍,她笑曰無需也。

於是小女孩,又開始述說善長經營事業,我說那麼請人來割草和整理房間庭
院花草等,她說可以仰賴父母,這是典型美國人,我們也樂此不疲,她甚懂
禮節,贈送大飯店禮券,飛機票,甚至現金,完全不失禮素,我稱讚她是成
功之第二代,日人曰二世是也。

我也看出許多郵輪上之義女,像琳兒一般之努力工作,腳踏實地,我相信她
們早已立於,人生不敗之地,很快的,我又將上船旅行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