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8

里察克雷德曼之鋼琴曲/莊峻華


里察克雷德曼之鋼琴曲/莊峻華

網誌中之里察克雷德曼鋼琴曲,也是我老年生活,一大節目,我之一日生活
,始於凌晨未破曉,開始網路節目搜索,歐亞洲讀者開始點閱部落格,我將
前夜想妥作文題目落實,開始流覽台灣美國政論節目,天亮後,例行晨步,
拜望愛犬愛貓,摘果,然後就是網誌觀看一整日夜,有詳閱政論,股市查看
,電子郵件,冗長嗑睡幾次,補足睡眠,克雷德曼節目,多半在午後和夜晚
,尤其是看完有趣電影之後。

認識克雷德曼,始於其成名曲,給愛德琳之巴蕾舞曲,經過一荷蘭管弦樂團
之女鋼琴手演出,我在谷歌字典上,查到此段逸事,該作曲家,譜上此曲,
在報上徵才演奏,克雷德曼尚在巴黎音樂學院,錄取演奏,一舉成名。兩年
前,我在郵輪上,巧遇一位鋼琴手,詢問他此事,他立即道出曲名,於是我
就每夜在七層甲板大廳,聽彼演奏,幾次點曲贈聽愛女,克莉斯汀娜,要克
在八層餐廳欄杆,俯首道謝,這是郵輪旅行美憶。

全球愛樂者,均能享受到克雷德曼之鋼琴小品,一曲均在四分鐘之譜,近代
法國作曲家,均請他發表箸作,他也演奏暢銷名曲,我在網誌影集中,寫上
芭蕾一字,就有一系列影集出現,先是反覆點閱,然後選擇其專集,遇有單
曲特別,必詳追曲名,向秘密花園等,他之演奏,輕快流利,又有大演奏團
為背景,非常特殊,最近我滯留於一專集,約七十六分鐘,集中各曲順序,
我似乎可以銜接,只尚未詳細曲名耳。

克雷德曼鋼琴曲之前,我沉醉於日本演歌,而且有漫長歴史,旅行日本時,
常常見到日本當地人士,舉碑紀念這些歌謠之作曲者和演唱者,這些歌謠,
其實都是詩歌,只是我之日文侷促,無法詳解也,網誌聽歌,已無旁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