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年度身體檢查/莊峻華


年度身體檢查/莊峻華

約是一月前,藥局來話,糖尿病藥需要補充,補充需要重新開方,由家庭
醫生許可,診所曰年度身體檢查。檢查手續簡單扼要,先是在等候室,回
答四頁問題,進入診斷室,量體重,血壓,驗尿,醫生聽心肺雜音,寒暄
兩三句,送我到實驗室抽血,一氣喝成,我到藥局,感謝提醒體檢,我需
要準備三個月藥劑,到歐洲旅行。

美國老人健康保險,是項德政,老人身體受到妥善照顧,所以體質尚佳者,
可以延年益壽,量血壓是針對心臟病,驗血尿則屬癌症偵測,這些手續之
改進簡化,與去年有別,尤其是四頁問題,就是過去醫生見病人之前奏,有
心理,行動,和生活等問題,一般護士,可以馬上提醒醫生注意。

醫生結束門診,給我兩書類,一為指定臨危授命者,一為糞便樣品信封,前
者我一直忽略,現在診所直接提供文件,免費存檔,解決問題,我在車上想
到人選,準備指定元兒,他說一定和姊姊商議,再做最後決定,此甚有趣,
我們輕鬆幽默談論生死。

此診所有內科醫生25位,女醫近半數,有幾處診所,散布休市,創辦人是
位英國醫生,也是一成功移民,因此診所,我更換三家保險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