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歸家/莊峻華

歸家/莊峻華 外出旅行四十日,歸心似箭,我在檀香山旅店,坐立不安,行李早已整 理妥善,凌晨箱車前來攜客,趕往機場,在檀香山機場,等候兩小時; 飛抵洛杉磯,在機場等候轉機四小時;抵達休市機場後,剛過半夜,等 候琳兒專車到來五小時,我已心平氣和,難得有如此機會遠遊,到過許 多地方,認識許多新友,拜會多少老友,裝好假牙,打上三週網球等, 讀了兩本教科書,拍攝超過一千張相片。 其實,我在上月四日傍晚,即搭休市巴士到城中,換車到機場,就是提 早12小時,到達機場候機,機場美輪美奐,我在候機室讀書睡覺,幾位 轉機旅客為伴,很快就到起飛兩小時半前,將大行李托運到壇香山;一 週後我又提前五小時到機場,奔向桃園機場,我一直喜歡等車等飛機等 船。 在檀香山機場,安排座車到旅店,認識一位好心太太,來自德州霍福市, 幾天後她從可愛島回威基基,我請她到丸龜麵廠,吃珈哩屋動麵,講好 寫英文遊記。威基基網球場上,也認識一位新墨西歌山塔費市女製片人, 答應繼續連絡。我在台灣永和頂溪站,在返休市機上,認識兩位中國女 士,一位在台灣工作12年;一位年輕學生,來休大攻讀化工博士,都有 甚佳之談話,將有記述。我在永和 之房東夫婦,非常幫忙,也有很愉快 之談話經驗。在環島火車行中,認識一位釣魚女士,一位美國小姐,在 嘉義鄉下,當義工英語老師,非常不俗。 我在台北,很迅速之安裝一套假牙,其等候期間,有許多活動,和斗南 宏彥兄到竹山,參觀圖書館;飛到金門小金門;參觀金山老街,核二廠 ,和一濱海別墅;兩次大學同學飯局在新竹;一次初中同學,兩次小學 校友飯局,和一位小學鄰桌同學喝咖啡,甚至讓一位小金門義女父母,招 待晚餐;在小金門過夜,參加一96歲老者生日宴;我到山峽尋根,和大 姊萬里,有很多討論。在台北有機會拜望張秋政教授,許多美憶,多謝其 兄妹招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