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貧民保險服務/莊峻華

貧民保險服務/莊峻華 昨夜耶誕夜親戚據餐,有一親戚在一照顧老人之公司工作,該公司主要 服務對象是華人年老者,她提到許多位長者客戶,都是幾十年來,家戶 喻曉者,我甚為感觸,當年我所認知,有些都是經濟優於許可者 ,如何 如今均淪為貧戶?親戚曰脫產也,幾日前,峻嚴與我談起貧民反對歐巴 瑪全民健保,我們推論因為當今之貧民保險是免費,不同年收入,不同 程度之健保補助,如金卡等,一旦加入歐巴瑪健保,在聯邦補助額不確 定下,有些人需要交保險費,講到錢,英雄也氣短,也厭棄,嚥氣也。 有些老人有疾,需要人照顧,這些老人泰半是移民,不曾在美國工作,所 以老年後無法加入老人保險,美國醫藥費用高昂,但有人道之貧民保險, 此為有限之社會福利,因此許多人有計劃之改變成貧戶,可以領到貧民補 助金,可以有貧民保險服務,這些服務,仍舊需要居有屋者,否則看護者 ,無法提供服務,我在威基基看到之,無家可歸者,似乎無法享受如此政 府資源。 此看護老人公司,多半照顧華人,每小時申請貧民保險局$12,給看護者 $7.5,所以公司之利潤是$4.5一小時,不是電腦高科技,不是蘋果牌電話 ,不是一本萬利,但確是一工作機會,有三百位合法移民,因此找到工作 ,因為服務對象是華人,所以看護者,多半是來自中國之移民,台灣移民 比較有錢,大概無需吃如此之苦。 我深覺此姻親之工作,幫助社會弱勢,非常有意義,特別記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