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威基基逍遙行/莊峻華

威基基逍遙行/莊峻華 此番返台治牙,兩次停留夏威夷歐胡島,每天從夏大附近旅舍,搭乘巴士 ,到威基基公園打網球,然後散步威基基海灘公園,到卡拉卡哇大道上之 蘋果電腦門市店,免費使用網路,寫信回家,順便了解紐約股市,說是運 籌帷幄中,決戰千哩外,穿過國際商場,到枯西歐大道之,丸龜製麵店, 排隊吃素烏動麵,有時候再搭車到城中唐人街,買便宜過時之木瓜,然後 再搭原13號巴士回旅舍,沿途有許多夏大學生,從威基基上車,又一窩 風在校區下車,非常熱鬧有朝氣。 小時候在台灣,看過幾遍威基基海灘影片,不想老年後,許多機會旅行夏 威夷,從凌晨到半夜,威基基一直熱鬧非凡,許多人一擲千金,許多人節 儉如我者,小心謹慎,步步為營,寧可運用有限資源,多來幾次,許多遊 客,每年從美加西海岸,到威基基渡假。我最喜歡威基基之各地美女雲集 ,環肥燕瘦,比基尼泳衣,就是在巴士上,夏大女生,輕襲熱褲,不吝展 示,我真是老目轉睛,幾位小姐羞怯,坐到旁座,有膽大者,在空位上翹 起雙腿,變成我害羞注目。 許多人到威基基衝浪,就是在海面上等候,海浪到來時,需要會迎浪站起 ,隨波逐流,我若年輕時有機會,必有此技,夏威夷群島,到處有衝浪海 灘,歐胡島北海岸,日落海灘浪大,引來許多技高膽大者,松本老舖之剉 冰,就在日落海灘附近之,外迷雅老鎮,有幾株鳳凰老樹,鐵橋流水,令 人思起虎尾糖廠。 有日午睡起,到大學街買冰吃,聽到校園內傳來歌唱聲,原來有樂隊駐校 表演,就在一門諾阿餐廳前院,女主唱像是位女學生年齡,清秀美麗,歌 曲輕快,娓娓道來,擠滿喝啤酒之男女學生,幾處有跳舞者,有時女歌手 亦興起,走出舞台,隨半奏起舞,周圍有夏大校警四五位,原來學期快結 束,學生均準備回家過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