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來自可愛島之畫家/莊峻華

來自可愛島之畫家/莊峻華 我在洛杉磯候機,遇見一位中年美女,正在候機座位上,翻看小型手提電 腦。上機後,我正忙著置放網球拍,鄰座一東方女士,微笑曰準備到夏威 夷打網球?原來是候機室上這位美女,我用日語回答幾句,原來是石神京 子,一位居住在夏威夷可愛島,剛從南加州訪友歸來,提到之幾處南加州 風景,我有些經驗,而且我到過可愛島,許多共同話題,老頑童難得有機 會,與美女對話,賢妻不喜歡我和陌生女性談話,說是不尊重她,而且叫 琳兒來訓斥。 石神貌美,屬於高雅,而非艷麗,我讚美她有位好丈夫,不使她有生活壓 力,容貌秀麗,雖然已經高齡六十,但貌似四十許,她甚喜悅我之讚揚曰, 此為第二次婚姻,先生為美國傳教士,待她甚好,沒有生活壓力,在日本 教英文,在可愛島教日文,教科書就是我自修日文之,日文給忙碌者。她 展示我四百幅油畫,全部儲存在小筆記型電腦上,雖然不若美術館大幅畫 展,但可窺伺其一生心血,她之個人畫展,僅限於可愛島,我提到該島某 處竽田,阡陌井然,像是陶淵明之桃花源,她從電腦上,翻出兩張作品, 就是景觀俯瞰眺望處。 下機時,我正想留下電郵號碼,以便將來連絡,我見她忙於收拾攜帶物,也 無暇道別,更遑言留下玉照,給我之讀者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