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和平東路訪友/莊峻華

和平東路訪友/莊峻華 一日我從萬華回來,整裝畢再出草和平東路,此為回台北重要路線之一, 此路為我舊日求學出沒處,如今,可拜望兩位小學同學,和師大公關室。 溫醫師診所忙碌,見到我要我稍候,他繼續完成牙診,我在病人等候室, 和一位小男孩,眉來眼去,小孩熟悉後,跑來打招呼,我有牙疾之苦,鼓 勵小孩勤刷牙,不要像媽媽一樣,需要看牙醫,小姐說是阿姑,我連忙道 歉,小孩前來握手道別,我真是受寵若驚,稱讚道有禮貌,長大競選台北 市長,小孩祖母,阿姑,和溫醫師都大樂,下一位病戶已到,溫醫師簡短 和我說淑英夫婦,應該尚在台灣,給我一份同學錄,上有淑英台北手提號 碼,並安慰我凡事看開,說是王金平曰,馬英九是他內心之菩薩,我驚曰 馬非王之對手,世界上充滿智慧者,許多人均在觀察肉食者,溫是我小學 之傑出同窗,在羅斯福路開業幾十年,非常珍重舊情者。 從診所步行到師大校本部,在紅樓門口,遇到兩位漂亮之美國小姐,連忙 上前搭訕,原來是來自芝加哥之學生,詢問北京語中心,四十多年前,是 過馬路圖書館英語系校區,現在蓋滿大廈,我不甚把握,把兩位帶到公關 室,就是校友服務處,師大公關第一線教職員,非常特殊,一位男士馬上 認出我休士頓校友,一位女士馬上處理這兩位美國學生小姐,非常有效,就 是逮住一位女生,請她帶兩位到北京語中心,本校北京語教學,馳名全球。 男職員和我在走道上寒暄後,帶我到三樓找淑媛,淑媛過去承辦校友業務, 幫助我們休市校友會至巨,人也清秀漂亮,說是準備退休,令我驚訝,現在 調到就業組服務。淑媛老闆許可鼓勵下,帶我到學生中心喝桂圓紅茶,我一 直在回憶,此中心是否為樂群堂?或是郵局?或是教官室? 走出師大,熟練之穿過龍泉街,仍舊是車水馬龍,此為舊日牛肉麵攤中心, 許多難忘回憶,我到泰順街找月里姊,和其夫婿顧老師聊天,在其府上叨 擾一頓晚餐,月里送我出龍泉街,我又吃上一大盤臭豆腐,食量令其驚訝 ,不久在她安排下,我又和小學同窗,有兩次飯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