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南投竹山行/莊峻華

南投竹山行/莊峻華 我在休市和同鄉蘇博士約好,11/17/2013凌晨從斗南出發,到斗六轉車 到竹山,參觀一美輪美奐之圖書館,16日在新竹和同學聚餐後又喝咖啡 ,待我搭火車抵斗六時,台西客運已經打烊,因此決定不回虎尾,再搭 火車到斗南,到蘇博士府上,已是半夜,真是歹勢,翌晨天未破曉,我 們又走路到車站上車到斗六,他一直要傳授我氣功,剛好有老人會在練 太極拳。欣榮圖書館和玉蘭文教中心,是竹山高家兄弟,為紀念其雙親 ,在其雙親土地上,興建之圖書館,每年預算約六十萬美金,有許多退 休公務員,前來幫忙,美國之高博士,捐一億兩千五百萬美金,給田納 西大學,田納西州政府,跟進同數目,在諾克斯維爾校區,興建一六樓 電機電腦學院,引為全國美談,高博士為地圖儀器之共同創辦人。 台西客運巴士,從斗六出發,穿過雲林山區,許多美麗之農村,蘇沿路考 我許多台語村名發音,我真有困難,沿途上車者,都是樸素芝農民,約一 小時後,就到竹山,可以遇見許多參觀台大實驗林之健行者,竹山是南投 大鎮之一,風景出名,產竹筍,番薯,和茶葉,當然也有稻米。圖書館當 日公休,庭院上有許多志工,在整理花園,有位退休之國中校長,年紀輕 我許多,是我虎中同事好友,世界就是如此小,這位同事令弟,曾在霍福 市美南夏令會與我巧遇。 蘇博士原來在竹山有一房地產,我們去看一下,就到竹山菜市逛街,詢問 柿餅做法,此刻剛好柿果季節,許多脆柿,紅柿,和柿餅,台灣嘉義柿餅 做得漂亮,據說是烤出來的。我因為隔日有牙診,需要趕回台北萬華,所 以我們匆匆忙忙搭車回斗六,然後分道揚鑣,抵達虎尾後兩小時,又趕到 斗南搭車北上,這還包括在健康素食晚餐。 我一直想,蘇博士是否讓我住竹山棄屋一個月?讓我掛單,遊山玩水,拜 訪南頭名山古剎,我願幫他粉刷該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