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見義勇為者/莊峻華

見義勇為者/莊峻華 我在台北市街頭,遇見一位見義勇為者,我津津樂道無數處 ,帶來幾次 飯局話題,事情本末如是,我在桃園下機後,搭上長榮巴士,準備到台 北忠孝新生捷運站,搭捷運到永和頂溪站,車抵忠孝新生,司機未等我 取下第二件行李,就逕自開走巴士,我正束手無策,外面下雨,只聽見 一位小姐叫道,此太過誇張了,只見她跨步追趕巴士,此時約是上午十 點,我跟著追上到一紅綠燈,此時已經有三輛長榮巴士,我們肯定是一 位李姓駕駛,我再追一段,仍舊無法引得駕駛注意,小姐正在使用其手 提電腦型電話,她認為此司機過於誇張,應該下車,幫我取下行李,肯 定無誤後,始可驅車離去,她很快找到長榮辦公室,辦公室小姐,立刻 找到此司機,要司機在忠孝新生下一站,行天宮等候,小姐人長得漂亮 ,剛從美國舊金山探親回台,早晨剛送小孩到托兒所,有時間帶我到行 天宮站領回行李,她大約一看就知我是從美國回台之惣者,慫者土包子 也。 看到她,我就想起我們家之琳兒,落落大方,又是精明幹練,充滿自信 ,翁小姐是彰化員林人,其父小我四歲,仍舊上班,令我欽佩不已,小 姐說是不用掛慮女兒婚事,她也是到三十五歲始結婚,現在女孩均能獨 立謀生,寧缺勿濫,結婚後再離婚,更是痛苦。 我在台北時間甚長,受施甚勿忘,我想邀她帶小孩吃飯,她說不必,小 孩在此年紀,非常不講道理,於是匆匆告別,幾十分鐘後,我在永和頂 溪站,與電梯門行李掙扎,遇到一位好心之中國小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