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新竹行/莊峻華

新竹行/莊峻華 原先安排在台北旅店居留,等候假牙期間南下虎尾,經過新竹,和一群 大學同學見面,2008年春天有一次,2009年因位居住有問題,直接就回 虎尾,今年我特地請老班長治貞兄安排,結果他找了東京回來之瑞耀兄幫 忙,時間是週日午餐,我一早就搭自強號南下,把瑞耀吵醒,從頭份開車 到台鐵新竹站接我,我在電話中就賣弄兩句日語,瑞耀是東京帝大化學博 士,旅居日本21年,日英語流利。 我們很多同學,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後,就回國從是建設,其中最多者為 新竹之工業研究院,和科學園區,新竹有幾處,像竹北,建築環境規劃,就 像美國都市一樣。我們先到太極門辦公室喝茶,拜會幾位大師兄姊,然後到 餐廳,不久許多位老同學,均先後駕到,這次多遇到兩位08年未遇者,婷 鸞姊和立人兄嫂,婷鸞早在竹中退休,但一直為校長強留兼課到去年;立人 兄嫂全力經營海水變淡水事業。 其他幾位都是08年飯局參加者,有治貞兄,成輔兄,成義兄,和瑞耀。 治 貞正在猶豫是否退休,成輔有他之看法,他也是工研院退休,但又被聘回當 顧問,顧問之待遇有限額,必需考慮。瑞耀是在東京退休,但又非常忙碌, 需要接待日本友人,又有一財團法人,需要經營,喝咖啡時,他提到我們從 小認真讀書,都在認真追求甚麼,一直在追求,形成一種社會之負擔,但又 不清楚在追求甚麼?我非常好奇,特別登門拜訪求教,當然是他驅車載我到 頭份。 成義兄提到其亡妻,不禁淚下,我安慰他要小心,莫為他人誘拐,在休市台 灣人社會,偶有先例,內心又非常慚愧,隻身旅行,不帶賢妻同行,有喜歡 沿路和漂亮小姐女士交談,回家後要學成義,對賢妻衷心耿耿,不再言刺激 語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