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老人豔遇/莊峻華

老人豔遇/莊峻華 我在永和頂溪捷運站,攜三件大小行李和一網球拍,走出電梯,不甚順 利,有一妙齡女士,前來幫忙,令我受寵若驚,女士時裝高雅,外披風 衣,剛來自中國,是山東青島市人,已經在台灣12年,我說是與山東有 緣,提到即墨和煙台兩地,小姐停下,好奇與我聊天,我提起42年前, 在小金門服兵役之往事,58師是來自山東之部隊,我對中國山東人,特 別親切,山東人個性直爽,見義勇為。 因我在台灣,不曾準備手機,所以徐小姐留下她之電話號碼,要我有機會 打電話給她,因為我已過耳順,心無遐思,不覺此為老人豔遇,幾日後忍 不住電話給她,有時候她接電話,有時候電話未有人接,兩次經過台中, 均無機會拜望,據她解釋,她在台北找不到住處,只好投奔台中之表姊, 在台工作是廣告,替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招來中國生意,但她憂慮廣告之 真實性,不願輕惹麻煩。 雖然對徐小姐有許多猜測,但均非年輕時之想法,柏拉圖式之兩性純情, 應該是指此段,我只不過是珍惜如此機會,有一天,我們均注意到我離 台之日,於是決定由她北上,在石牌捷運站見面,喝完一杯咖啡後,她 又匆匆忙忙之趕回台中,原來她正在照顧一位老人,她已經離婚多時, 有一長子24歲,留學義大利,捷運臨別時,交待打電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