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3

搭巴士環遊歐胡島/莊峻華

搭巴士環遊歐胡島/莊峻華 有一天我決定搭巴士,環遊歐胡島,網球後,回旅店稍加準備後,就 從夏大校園出發,經過威基基,到達阿拉‧夢娜購物中心,有52號和 55號兩線環島,每線需要兩小時。55號先到,此為東向北迴,沿路經 過城中唐人街,就直奔巴立公路,如我沒錯,台灣有一大辦公室座落於 此大道上,處長官邸,就在隔壁。夏威夷引得我眷戀,莫過於其風景, 酷似我記憶中之台灣,尤其是山鎮埔里。 61號公路在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就西北向83號公路,過去我都是租車 ,每一次旅行歐胡島,都要環島繞上五、六次,現在搭乘巴士,都是回 憶,我是幸運,旅行夏威夷多少次,而且歷久不疲。61號公路將歐胡島 東部,切割出去,有巴士可達,過去我曾駕車過境,聽聞有些小村落,甚 為美麗,只憾未有機會,但繞72號公路,和環海濱公路,則非常熟識, 有一貝落空軍基地附近,有許多每麗豪宅,其設計稍異於其他歐胡島。 83號立即進入北海岸,除威基基海灘外,其他歐胡島海灘,遊客較少, 當地人堅決反對開發,堅持維護原有環境。我原想在馬卡戴彌亞核果店 下車,購買核果和咖啡,但三心兩意錯過,在松本老舖下車吃紅豆挫冰, 和日本老者遊客,談論老店門口幾片標籤,老舖在舊糖廠小鎮,附近就 是最近馳名之日落海灘,許多衝浪高手雲集。 其實,我也錯過龜灣遊憩中心附近,一加菲律賓人水果攤,現在已經有 幾家比鄰,許多景觀點,歐胡島稍有開發,許多老村落,許多新豪華社 區,我從地圖上看出,我實在可以帶人遊覽此島。在南下途中,經過亂 世忠魂影片之兵營,也經過戴爾鳳梨果園,車上有位美國太太,推薦我 到另一家買咖啡,夏威夷也產咖啡,有一日,我真搭52號西北上,到 此咖啡門市部,購買一包咖啡,送給台灣親人,為研磨與否,想了半小 時,結果台灣親戚早有此設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