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在威基基打網球/莊峻華

在威基基打網球/莊峻華 我在網路上訂好夏威夷旅店,是在夏威夷大學附近,每日清晨,我從大 學路搭13號巴士,到威基基之卡畢歐蘭尼公園打網球,此公園有四座 硬地球場,有夜燈提供球友使用,旅客有識者,均攜帶球具前來,有的 旅店甚至提供球拍,清晨天未亮,就有人來,一直到午後,威基基海灘 ,清風徐來,令人忘卻烈日威力。幾年前,我經過此球場,借用一女士 球拍,後來回虎尾,就自攜球拍,以便使用。 威基基網球場,有些當地男女球友,多半是日裔美人,因此引來許多日 本遊客,回美國這一週,剛好遇見檀香山馬拉松賽,許多日本來之選手 ,留下來打網球,然後分梯次回日本;許多來自西海岸之美國加拿大人 ,定期流連網球場,有位巴西來之台灣老婦人,幫我介紹幾位常客,因 她已經年過八十,眼睛開過白內障,行動不便,我勸她改行散步,以策 安全,回美時已經不見其影,有紀錄相片,超過三百四十位使用者。 我之網球球路,稍異於常人,舊日軟網擊球姿勢,不適用於硬網,又捨 不得聘請教練,改正擊球姿勢,沒有平地擊球,亦無高轉飛球,通通是 切球,凡球過境,我就依樣切將回去,像是談情說愛似的,非常羅曼蒂 克,美國人形容像球,擊到牆壁,通通打回,於是引來許多好奇者,其 中一位是,來自新墨西哥州珊塔費市之,戴安‧刊得哇特小姐,有一日 帶來其男友拉奇,此人為4.5級,擊球強勁,我怯戰不前,和他一組, 迎戰另一隊高手,戴安是位電視製片人,我們留下通訊地址,保持連絡。 有位退休之網球教練,是菲律賓裔美人,其妻為日本移民,頭髮染成金 黃色,打球認真,有呼叫聲,我在旁日語讚美曰,悠子樣人長得美麗, 網球又是上手,其夫大樂,和我談論釣魚,還有許多網球議是評論,介 紹我到附近另座鑽石頭球場,有更多高手,而且有些台灣移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