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經濟自由行/莊峻華

經濟自由行/莊峻華 幾乎每人均問我,何以未攜妻同行?我之簡答為,賢妻不喜我之羅漢腳 旅行,經濟自由行,她較喜歡安排好一切,旅舍,交通,和飲食等,天 氣畢需溫和,不能過於疲倦,我則否,喜歡之處,到過好幾遍,而且士 志於道,而恥惡衣惡食者,未足與議也。我在此番旅行中,確實遇見幾 庄小難題,因為我隻身行,並未構成緊張和不便,反而體會許多人間溫 暖,容我描述。 我在休市機場,托運一件大行李,據我了解,國外旅行,一件托運行李 免費,但因我先在檀香山停留,檀香山是夏威夷州,不算國外,所以美 航櫃台索費美金五十元,我不同意,準備越級申述,櫃台要我退候等待 ,於是我開始在等候線外,打開大小行李,重新整理,準備有一件大行 李,直接托運到桃園機場,桃園是國外,美航上司見我忙碌不堪,有礙 觀瞻,連忙要我收好行李,免費寄送大行李到檀香山,息事寧人。 飛抵檀香山,我有兩件大小行李,行動稍有不便,但檀香山機場提供免費 小行李運車,便於搬運,市公車駕駛見到我,立即搖頭,大行李過大,不 能隨位攜帶,於是我需要想辦法,運送到旅舍,檀香山機場有租車櫃台, 但無人上班,有兩位女士正在安排租車等事,我連忙電話在邁阿密之琳兒 求救,琳兒立即找到一日$26之租車,於是我前去詢問兩位女士,其中一 位曰,已經解決,有廂 車專送到威基基旅店,$12費用,這位小姐更進一 步手機詢問車行,到夏威夷大學之價格,結果是$16,於是我就電話通告 琳兒,這位小姐就是歇麗‧巴克,來自德州霍福市,她從可愛島旅行回來 ,我請她到丸龜麵廠吃珈哩屋動麵,她鼓勵我英文寫遊記,以便容她閱讀 ,我已經開始實行。 從桃園機場,運送兩三件行李,到永和頂溪捷運站,也有差錯,我之長榮 巴士司機,在忠孝新生站下車時,不及讓我提下第二件行李,就逕行開車 ,當時台北下雨,有位年輕小姐,見義勇為,直乎此太誇張也,連續追巴 士兩紅綠燈不果,很自信之安慰我,要幫我追回,於是她使用高科技之電 話,通知長榮,公司要司機在行天宮等候,翁小姐曰,剛送小孩到托兒所 沒事,願意陪我到行天宮,我將有專文描述。 在頂溪站下捷運,仍舊不很順利於行,在電梯出口,有困難行動,有位美 麗之中國小姐,前來幫忙,我真是受寵若驚,小姐來自山東青島市,我曾 經在山東師服兵役,談話時亦感親切,回美時徐小姐趕到石牌,與我道別 ,她已經來台灣12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