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肚皮舞宴 莊峻華


史丹那隊長來信代邀肚皮舞宴,隊友伊那
.胡珊尼結婚廿八週年。胡珊尼醫生,敍利亞人也,妻達莉亞乃專業電機工程師。十二年前,社區男網隊解散,翁史第老隊長把幾位尚可動彈者,紹介至鄰社區史丹那隊長處。不久,瑞.芳特老醫生帶來徒弟胡珊尼,胡珊尼隨後帶來一位堂弟,均係此中高手。

餐廳座落於德克薩斯與城中大街東北角,晚上城中仍舊行人不斷,市區治安環境改善甚多。妻訝於幾位華人,我解釋道,史丹那常外出旅行,球隊業務由我暫代,隊友來自各社區,幾位代打均成固定隊友,惟有年紀,盛況不再。西餐請客,主隨客便,按菜單點菜,隨即紅葡萄酒上案,這是一阿拉伯人開設之義大利餐廳,店東與胡珊尼相識。胡珊尼與我素食,餐廳準備比薩餅。

說時遲,那時快,兩位妙齡少女,從長桌前方依樓梯處,御下外套,踏著輕快的音樂,步入酒吧與桌前狹窄空位,我像置身於天方夜譚中的阿里巴巴,或是詹姆士.龐德的愛從俄羅斯。少女舞娘著錦綢乳罩三角內褲,披露身段之美,肚皮舞嘗是美女健身體操。驚動者似僅我們這一桌,餘座室內外皆無動於衷。胡珊尼夫婦分別踏入舞池,將美鈔塞到乳罩吊帶上。一段後,夫婦隨少女搖擺為舞,達莉亞十分美麗,先生娘古今中外皆若是。不久,少女邀史丹那,老隊長舉高雙手,似若投降,史丹那夫人笑口不攏,兩位均是年近七旬之清教徒。

侍者送上甜點,兩位少女已離去,店外走道上的桌位已空,室內僅存稀落幾桌。第二節肚皮舞開始,此乃餐廳壓軸戲,一位女郎姿態輕盈,一陣鼓掌,清晰伴樂節奏。女郎熟練地邀客起舞,美鈔小費滿塞於衣帶上。

阿拉伯世界是神祕和多彩多姿,也是極為恐怖,常為誤會。肚皮舞許可於貝魯特、巴格達、大馬士革、伊斯坦堡和開羅等都會,然而許多女性需要蒙面的。嘗詢胡珊尼何不妻妾?彼回道汝不知多妻之苦,自巴黎習醫畢,回大馬士革開業多年,因妻達莉亞喜不達意味喜歡美國,因移民。其師芳特老醫生嘗告知胡珊尼為阿薩德政權所迫害,若似芳特之於古巴之卡斯楚與我之畏懼國民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