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9

船靠麻州波士頓市/莊峻華

船靠麻州波士頓市/莊峻華

波士頓市市旅程次站,是我較熟悉之城市,僅想下船,搭市內巴士到南站,到華埠逛上一圈,過去我常在南站,續搭地鐵到麻省理工之劍橋鎮,同時參觀哈佛校園,然後再穿過麻省理工校園,沿查理斯河,穿過大橋,到大盤石大廈商區,最近一次,就是十個月前,也搭同艘船,逛街後想搭車回南站,結果搭到南街郊外,就是波士頓學院方向,因為兩站英文縮寫相同故,幸好郵輪等我,海關郵輪均已關閉櫃台服務,想起來餘悸猶存,這次,我就乖乖的逛華埠即可也。

波市華埠有一拱門,整個華埠,規模不算大,但甚是熱鬧,當日正巧為週日。我找到塔夫特醫學院旁之老客棧,好奇入內詢問床位價格,剛好是當年之兩倍價格,波市是一富有之城市,生活費用甚高,學校第一流,研究生拿到獎學金,像是優厚,但仍需省吃儉用,讀哈佛麻省理工等四年,需準備半百萬美金,而且是住學校宿舍。

差不多矣,我就沿路標走回南站,也從未考慮行軍到波市海灣,鬧街之財務中心等,南站有巴士直達機場,也有直達碼頭專車巴士,其中碼頭到南站,或是機場到南站是免費,在波市碼頭搭乘郵輪,非常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