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19

倫敦海德公園玫瑰花2019/莊峻華

倫敦海德公園玫瑰花2019/莊峻華

去年英國愛丁堡行,在倫敦接駁轉機上船,遇到海德公園,夏日最後之玫瑰花,當然這次之專程回訪倫敦攝政王公園瑪麗女皇玫瑰花園,絕對不能放過海德玫瑰花園,此花園大於堪新頓宮花園,也專玫瑰花於義大利花園,稍小於攝政王瑪麗花園,玫瑰花開時,非常迷人。我是清晨一早,公園開門,就行軍到花園,通常只見我一人在觀賞,忙於拍攝相片,花園園丁,已經架設噴水器,保持應有潮濕。

不久,女皇羽林軍一排,從街道背面營房,踢步到來,花園兩旁是座馬步行徑,清晨與黃昏,都有溜馬活動,這些駿騎,都是體高馬大,踢步在街到上有清脆馬蹄聲音,馬步徑為鬆土則無甚蹄音,通常是讓駿馬每日活動,有時後持刀排長,口令騎兵調整對伍,這操兵場,就在花園圍牆外。我看這些騎兵,都像是新兵,和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在宮外飛奔過境,亮盔羽襟持劍之羽林軍稍異,我想是需要完成訓練後,始可奔馳,另外,提到白金漢宮內衛兵,是女皇之御林軍,御林軍是需要輪調阿富汗戰地勤務,在白金漢宮附近,我路過一京畿衛戍大廈營房。

花園是一小畦,片植各類花朵,各色各樣,有的大於少女面孔,也有小朵玫瑰和薔薇,這些多年花株,甚為高大,也有規劃佈置在高架上,因為陽光充足,雨水灌溉豐沛,經常除蟲施肥,花朵均是碩大無比,有些女士則是趨近聞香,玫瑰花朵,也有凋落花期,但同花枝,有不同花苞,徐徐待發,如此持續一整夏天。

我最喜歡參觀花園,欣賞花朵,尤其是老年退休無事,只怨嘆體力不若年輕時,我為欣賞花朵,比較於郵輪船上服務之愛女,而且不斷收集這些美女相片,就像我拍攝玫瑰花一般,留在桌上型電腦上,比較後,兩者我真是越想越像。

順便提下,社片廷湖畔之一對鸚鵡,據曰兩大皇家公園,已有四十隻鸚鵡,是居民遺留故,這些長尾小鳥,已經習慣一些餵食老人,常落在老人頭頂或雙肩,而且也聽呼換。一群居民在對岸晨泳,他們有一湖泳麗都俱樂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