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9

船靠緬因州巴哈伯鎮2019/莊峻華

船靠緬因州巴哈伯鎮2019/莊峻華

巴哈伯漢譯條港,座落於波特蘭市東北方向,緬因州海岸線之中央,難得郵輪尋覓到如此迷人之小鎮,人口僅兩千五百人,附近有一座愛凱迪亞國家公園,需要開車,整個新英格蘭是美國移民之開始,我曾讀過愛凱迪亞,似與法國有關,整個緬因州,或是新英格蘭地名,多半取名於英國各地。郵輪停泊在港外,有船上六艘救生艇接駁岸上。

一上岸就是鎮中心,左邊有一座大旅館,白色建築,四方都是美麗之花園,臨岸有大型帆船,提供海上遊覽活動,我先到鎮中心觀察地形地物,然後回到大旅館,捕捉美麗花朵,主要是大理花和玫瑰花,花園中有一涼亭,許多觀海板凳,這旅館規模甚大,本棟大樓外,尚有幾列公寓型建築,其間夾有一座階梯式游泳池,池水有進出活動,旁邊就是美麗之花園,相當迷人,我猜惻這些都為識者遊客設計,驅車遊覽新英格蘭,是傳聞中之人生一大樂趣。

我沿著泳池水路小徑,步入環海步徑,許多遊客已經先行,海灣遠近,有許多彩色浮球,整整一片海面,這就是箸名之緬因州捕龍蝦,美國國富,如此漁業生產,輕而易舉,看似謀生容易,好像也無人垂釣,後來我知道當地人,多半服務於觀光業,和這些別墅主人等為大宗。續行海岸,沿途都是野玫瑰花,這些野花,我想是玫瑰花之先祖,花多沒有現代玫瑰花之美麗,但仍舊盛開,凋謝後之花果,則與近代品種相同,歐洲人呼之為希普,有人參入酒中添加酒味,有人泡茶喝。過一蘋果株,就是住宅區,面對海者,均有美麗草皮庭院,有觀海座位,非常豪華舒適,有的甚至有花園,若要接近洛克斐勒家族別墅,則需更加深入,聽說電視名人,瑪莎史徒沃特,在此有一小島別墅。

我是在步徑盡端,折入鎮内住宅區,特別一提者為第一家住宅主人,有一座小花園,玫瑰花和大理花怒放,我近攝許多相片留念。再進入社區,就像一般美國社區,有古樹聳天,草皮陽光不足,遇到一座醫院,稍俱規模。已經回到鎮内大街,有一大公園在前方,我走近網球場,觀看一種另類小型網球,他們也是遠來遊客,只不過自行攜帶球具設備,就是球網雙架等。離去時,與一位溜犬婦人,談論政治,我們觀點不同,但也充分表達,她甚有耐性聽聞異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