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9

痼疾糖尿病/莊峻華

痼疾糖尿病/莊峻華

昨日布魯薩特醫生,箸護士電話來,增加糖尿病藥劑一倍,因前日驗血,血糖過高,原藥量無法有效控制,糖尿病痼疾,糾纏我多年,不甚其繁,於是我下定絕心減肥,開始素食,如果我能堅持,不食牛奶產品,是可以立即生效,我曾如此素食七年,腰圍確實減小,最近食無節制,大腹便便,和郵輪船上愛女合照,令我窘困,如此更是堅定我不再上船,素食,和多做運動。若藥物控制血糖無效,則需賴胰島素注射,就是身體每況欲下,許多併發症。

自從有老人保險後,恢復肉食,大吃大喝近七年,藥量增加兩次,仍未能警告,直到最近,發現清晨散步,力有不濟,而且需要多次午睡,容易疲倦,網球局下來,如喪考妣,我意識到老邁,但醫生又曰,我身體尚佳,走路無需柺杖,而且無甚煩惱憂慮。

巴那特醫生曰,禁食西瓜和鳳梨,這真為難,今年夏天,我又毫無故忌,我尚以為早已排泄乾淨,郵輪上水果盤,這兩類是大宗,真是遺憾。我要加倍每日清晨散步劑量,增加到一倍,週六網球多打一局,然後依約三月再驗血一次。

No comments: